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其他网络常见问题 >> 正文

一个IP地址,使用两个路由器,我该怎么配置路由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5.8. 一个IP地址,使用两个路由器,我该怎么配置路由器

参考方案一:

路由器A作为一级路由器,路由器B作为二级路由器。用一根网线把模块端口和路由器A的WAN口连接,再用一根网线把路由器A的LAN口和路由器B的WAN口连接。将路由器B的IP地址修改为:192.168.2.1

修改方法:

在路由器B的设置界面,点击“网络参数”——>“LAN口设置”——>“IP地址”修改为:192.168.2.1——>点击“保存”,之后会提示重启路由器。

温馨提示:路由器B重启之后,需要在浏览器中输入修改后的IP,重新登录到路由器B的设置界面的。

进入路由器B的设置页面在“网络参数”——>“WAN口设置”——>“上网方式”中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

参考方案二:

路由器A作为一级路由器,路由器B作为二级路由器。用一根网线把模块端口和路由器A的WAN口连接,再用一根网线把路由器A的LAN口和路由器B的LAN口连接。

如果路由器A的LAN口连接路由器B的LAN口,如果路由器A的IP地址为192.168.1.1(192.168.0.1)将路由器B的IP地址修改为:192.168.1.2( 192.168.0.2).

修改方法

在路由器B的设置界面,点击“网络参数”——>“LAN口设置”——>“IP地址”修改为:192.168.1.2(192.168.0.2)——>点击“保存”,之后会提示重启路由器。

温馨提示:路由器B重启之后,需要在浏览器中输入修改后的IP(本例是:192.168.1.2)重新登录到路由器B的设置界面的。

进入路由器B的设置页面在“网络参数”——>“WAN口设置”——>“上网方式”中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