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党支部与我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高教中心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型样板党支部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新的姿态,凝心聚力“十四五”规划,迎接信息化发展新征程。2021年11月11日,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党支部与网信处党支部、高教中心党员在我校临潼校区行政楼226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网信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进富,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享阳,高教中心主任邓咏梅,西安交通大学网信中心罗军锋,以及网信处党支部、高教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进行。首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进富致辞。他表示,首先欢迎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党支部来我校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进行党建活动。同时,感谢省教育厅信息化处长期对我校信息化工作的指导和帮助。通过这次党建活动,相信在今后的智慧校园建设中,通过党建和业务双平台,能够给我校信息化工作提供更大地支持和帮助。希望这种党建促业务的工作形式能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也预祝此项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网信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介绍党建情况。他从支部介绍、支部党建工作情况、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打算和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内、校外支部联建、共建,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不断拓宽工作平台和渠道,促进业务上的发展,在党建和业务上取得更大实效。

接着,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党支部书记李享阳介绍党建情况。他指出,一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中找方向、找动力,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信息化工作创新。二要在工作中讲方法。应用驱动,需求导向,把网信技术变成一个改革学习、生活的一种能力。站在我校的需求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要有一个好的机制保障。

最后,与会人员就智慧校园建设、网络安全、统计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网信处党支部通过支部联建、共建,进一步加强与校内部门、与科研机构、与企业等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在党建、业务以及科学研究上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以党建为平台,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信息化建设,努力形成多元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共赢的校内、校研、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格局。

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