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开展第八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结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西安工程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山石网科公司安全服务工程师王强,为我校师生作了《守护网络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信息安全意识培训》的报告。他从网络与信息安全态势、走进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无处不在等部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的案例,身临其境的现场体验,让大家感受到网络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深刻地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一些网络安全的知识和技能。

活动期间,我校还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张贴和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在网站发布相关网络安全小视频、发放网络安全博览会门票等多种形式,扩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素养,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