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第1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工作做好做实。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从本周开始,支部计划开展为期半年的“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回顾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激励党员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深厚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自觉、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网络与信息化工作之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5月10日,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一层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系列活动之“我学党史,我讲党史”微党课主题活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第1讲的主题为《心向我党,技耀我业》,由支部书记胡西民同志主讲。他从当时战斗在苏区的电信工作人员龙潭三杰之一钱壮飞的故事开始引出主题。首先,第一部分讲的是信息和信息技术永远是人类进步向前的主要动力。随后,第二部分是从党的发展史上看,信息化工作一直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第三部分讲的是为党的事业,作一名勇立潮头的信息化工作者。胡书记指出,要做好一名信息化工作者,就要不断学习,提高党性,提高工作能力,提升视野;不断实践,努力作为;不断沟通交流,提高团队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把工作落实到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每项工作中去,真正把思想工作和本职工作充分结合好,推动标杆支部的建设工作。

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