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中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座落在当年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从事革命活动的七贤庄,位于西安市北新街,建于1959年,由十座外观相同、布局略异、砖木结构的“工”字型庭院组成。馆内收藏有文物460多件、资料525件、回忆录623篇及照片3000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救亡室、会客室、住房、库房、厨房、电台室、译电室、机要室和周恩来、朱德等中共重要领导人的住处等旧址,瞻仰了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影像资料和历史照片,重温1936年到1946年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当时艰苦环境下八路军严明的革命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深刻认识到当下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网络与信息化工作之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