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和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庆建党100周年暨开启十四五信息化新征程”主题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党建工作促进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让党旗永远飘扬在网络空间,以新的姿态,凝心聚力“十四五”规划,迎接信息化发展新征程。2021年4月7日,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与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我校临潼校区笃行楼一层网信处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共庆建党100周年暨开启十四五信息化新征程”支部联建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业务探讨为主,分为座谈会和参观学习两部分。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网信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长虹教育党支部书记胡超群主持,长虹教育党支部副书记张楠楠、长虹西北分公司支部书记张郡江等九名同志,以及网信处党支部付刚等六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进行。首先,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参会人员。随后,双方主题汇报。网信处党支部书记胡西民做了题为《“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主题汇报。汇报以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为基础,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定位、总体目标以及主要任务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长虹教育党支部李禄均同志也作了主题发言。他围绕智能制造,从业务能力和成功案例两大方面介绍了长虹集团的智能制造能力,以及精益规划、智能物流、数字化等实施智能制造。同时,介绍了长虹智能制造在工业4.0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接着,会议交流讨论。网信处党支部和长虹教育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在智慧教室建设、教学创新改革、智能制造创新、党建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双方支部书记总结。双方党支部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支部联建、共建,一方面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另一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在业务上的发展,争取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合作。

座谈会后,长虹教育党支部一行九人在胡西民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临潼校区教学C座152智慧教室。网信处付刚同志简单介绍了我校智慧教室的建设和应用情况。

此次与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建活动是继去年6月联合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党建联建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支部联建活动。网信处党支部通过支部联建、共建,进一步加强与校内部门、与科研机构、与企业等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在党建、业务以及科学研究上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以党建为平台,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信息化建设,努力形成多元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共赢的校内、校研、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格局。

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