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和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做好新时代网络舆情和宣传工作,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9月18日,由宣传部党支部和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一层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以“网络舆情应对及处置”为主题,邀请了陕西省相关部门同志作报告。活动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王志主持,网信处所有人员,宣传部党支部、扶贫办相关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报告人从舆论传播的维度认识互联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舆论引导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上舆论引导的基本原则、网上舆论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当前高校网上舆情风险点及应对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报告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这次活动对宣传部门和网信部门安全意识和技能的提升,尤其是网络舆情应对及处置的能力会产生积极的作用。要求大家要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但做好网络安全的相关工作,更重要的是在现有的基础上要把网络意识形态中宣传内容的制度化不断加强,认真落实好“三审三校”制度,从宣传的口径、实效以及宣传的手段综合考虑,引导好网络宣传的方向,牢牢把握正能量在网络舆情中的地位。

撰稿:李丹莎 审稿:王志、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