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一层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首先学习了“西迁精神”,随后重点学习了关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西民同志主持,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西民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西迁精神”,他从西安交通大学两个老教授做俯卧撑的事迹说起,告诫大家做事贵在持之以恒,精神无形,却力量强大。要求所有党员从定性、定量两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发扬传承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结合今年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的具体工作,分别从坚持党对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育大数据汇聚应用,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发展“互联网+教育”,提高融合应用水平;发展智慧教育,引领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持续推进教育网络扶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养师生信息素养,全面提升应用能力;完善网络治理体系,提升教育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支撑保障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自觉、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网络与信息化工作之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