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和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和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临潼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参观学习,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国家授时中心,原名陕西天文台,成立于1966年,是我国唯一、专门、全面从事时间频率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科研机构,承担着我国的国家标准时间(北京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建设和运行着我国最早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长短波授时系统,建成了国内唯一的天地一体星地综合卫星导航授时试验平台,为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促进科研管理”学习交流座谈会,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处党支部任晓乾同志做工作汇报,他主要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的承担情况和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与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三个党支部在科研仪器共享、试验环境建设、网络信息化建设和科技人才输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索校所之间科研管理合作的交流点和学科交叉的切入点,探讨科研管理型基层党支部如何围绕单位的中心工作,创新科研管理组织模式,积极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有效途径。

最后,在科技处党支部同志的陪同下,所有党员同志到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参观学习,在时间的长河中感知时间,深入了解与时间相关的知识和文化,学习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授时精神和“爱国奋斗、追赶超越”的工程强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丹莎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