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级规章制度 >> 正文

校园网IP地址及域名管理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8-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条为加强我校校园计算机网络的统一管理,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促进校园网的建设和发展,根据我校目前的设备情况及网络结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我校实行静态IP管理,上网的电脑均分配真实的、全世界唯一的IP地址。

第三条任何需接入校园网的电脑均应按照本规定办理相关的手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配合法有效的IP地址后方可接入校园网。

第四条禁止私设IP地址;禁止盗用他人IP地址。违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中断其网络,收回其IP地址,并将按照《西安工程大学校园网管理办法》规定处理。

第五条申请IP地址的电脑需由管理员携带有效证件到网络信息中心办理。管理员应按照IP地址申请表的要求填写真实、详细的资料,如有变更,应及时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备案。

第六条申请IP地址的电脑必须提供网卡的物理地址(MAC地址),以便实现IP地址与网卡的绑定,不提供物理地址的电脑不予分配IP地址。用户如更换网卡,需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备案。

第七条IP地址是一种重要的网络资源,用户如有不再使用的IP地址应及时通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回收,不得以任何理由占用过多的IP资源。

第八条我校IP地址无偿使用,获得合法IP地址的电脑即可自由访问校内资源。但用户如因违反校园网各项管理规定而被收回IP地址,重新申请需交纳相应开户费。

第九条各二级学院、系、部、处主页放在本单位服务器上维护的,可申请独立域名,但需要自行负责该服务器的安全及维护,并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签订相关协议。

第十条其他团体、个人原则上不能申请独立域名,如有需要,必须经过相关校领导同意,并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考查其各方面维护能力后才能批准。

第十一条如果本办法与我校以前制定的相关规定或办法冲突,按本办法执行,本办法中未尽事宜,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二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