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技术应用 >> 多媒体教室 >> 正文

蓝牙话筒使用中的常见问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蓝牙话筒出现噪音(如噗噗声、啸叫声)怎么办?

第一步:检查是否是蓝牙话筒的问题。去其他两三个多媒体教室使用蓝牙话筒看是否有噪音,有则说明功放或蓝牙话筒有问题,没有则说明蓝牙话筒正常。如果蓝牙话筒有问题,请到网络管理中心报修。

第二步:检查是否遮住了蓝牙话筒的吸音孔。使用蓝牙话筒时,请勿遮住吸音孔,否则会容易产生啸叫。

第三步:检查话筒到嘴巴的距离。使用蓝牙话筒时,最好配合领夹麦头一起使用,领夹麦头距离嘴巴10厘米到20厘米之间为最佳使用距离。如有气泡声,加大距离即可。

二、蓝牙话筒和发射机建立连接时,需要注意什么?

1.发射器开机时必须在距离接收端5米范围内,否则设备不能建立联接,正常连接时间在15秒左右,对频成功后可以在15米范围内使用。

2.连接及使用时,请勿紧握发射器,否则会影响信号,使用距离变短或对频时间变长。

三、使用蓝牙话筒的注意事项

1.蓝牙话筒和发射机距离不宜超过5米,否则蓝牙话筒搜索信号,连接对频要耗损电量。

2.上课时话筒声音不要开太大,以免影响周围上课教师授课。课间不要戴在身上随意走动,应尽量避免蓝牙话筒再次连接对频。上完课后及时关闭蓝牙话筒。

3.蓝牙话筒没电了请及时充电,设备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充满电请及时拔下充电器。话筒长时间不使用时,请充满电存放,否则会影响电池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