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一、负责规划和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中长期规划与阶段性计划,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职能,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事务的综合协调与技术支持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各类管理数据的建设与共享工作。

二、负责推进信息化校银合作建设项目、校园网校企合作建设项目,统筹制定建设规划,负责项目审核立项,监督项目实施;负责两校区固定电话和通信信号业务,协调有关运营商做好固定电话保障和校内基站维护。

三、负责数字化校园工程及校园“一卡通”工程等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工作,提供信息化应用咨询与服务。

四、负责校园网的运行、管理及维护;负责校园Web站点的建设、维护及更新;负责邮件系统、OA系统、视频资源系统等各校级应用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为全校师生和家属提供网络与信息化技术支持及服务。

五、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通过实施有效的安全技术防范或措施,形成完善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同时做好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网络管理的技术支撑工作。

六、负责网络教学平台的技术支持;负责现代教育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教学资源的建设和管理;负责音频、视频、图片及其它相关多媒体信息的采集、整理及编辑制作;负责全校网络、信息系统及教育技术应用的业务指导与培训工作;负责全校所有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及录播教室管理。